捞人不倦

-
我写,我写。

【螺旋圆舞曲】A.U.C.彩蛋

HP师生蛇鹰ooc无逻辑避雷。)
拉文克劳教授巴里斯斯莱特林邪恶混乱玛格达主线故事以外的事情。)
本篇走这里。


〔阿伦与玛格达的流言究竟从何而起〕

“我听到了一点谣言。”

巴尔贝拉对琪薇说这话时,出席这场宴会的女孩们正三三两两地散落在宴会厅里。清楚地明白自己的身份绝无法加入接下来的这番谈话,赶在宴会的主人家婉言推拒前,少数几名呆在调酒台附近的小姐自觉地走向了各自的社交圈子,为四大家族的女儿们的交谈留下了一定空间。

琪薇不动声色地翻转了手中的柯斯林杯,“你指哪部分?”她问道。

“八重华家的。”巴尔贝拉立刻笑眯眯地接上了答句。

妮柯斯站在她身后小声补充,“关于玛格达和阿伦的婚约邀请。”

为这和尤文格外有几分相像的笑容翻了个白眼,琪薇抽空向后面的小姑娘推去一杯果酒,“字面意思――八重华家愿意做他的后盾,如果我们的英雄真的有这方面需求。”

巴尔贝拉若有所思地捻了捻下巴。

琪薇扬起一边眉毛,“怎么?”

“有人得去告诉园丁,”萨坎小姐愉快地笑了起来,“萨坎家最美丽的玫瑰快要被不知名的贼偷摘走了。”


〔关于巴里斯先生到底在写什么〕
〔以及冈萨洛后来怎么样了〕

在星期五以前,冈萨洛·乔卡瑟尔都没能找到与埃伦斯坦小姐单独相处的机会。倘说得更精确些,若非将围巾遗落在了天文课上,时尚公子绝不会告别温暖的炉火与写给某人的情诗,踩着宵禁的钟声来到空旷的天文塔的。

等他沿着台阶拾级而上,越过半掩的橡木门,女主席踮着脚尖将黑鹰放飞入夜色的一幕便映入了眼帘。伴随一声矜持的轻咳,冈萨洛在靠近塔楼门边的方向站住了。

“如果不是月光率先映出了您的秀发,我还真以为阿尔忒弥斯踏着月桂枝降临人间了。”他似笑非笑地说道。

目送黑鹰飞向远方的天际,冷不防背景里传来人声。很快辨认出了这声音的主人,作为斯莱特林社交的一部分,玛格达侧首望向来者,维持着完美的仪态回答道,“您真会说笑。我只是为了向远方的朋友们送去问候――毕竟地窖的任何一条走廊上都没有窗户。”

对此毫无兴趣,并出于教养对友人的私事保持了礼貌的距离,只警觉于对方抱在双手中的某样物品,冈萨洛佯装随意地耸了耸肩,“我听说了您在星期二的课堂中的遭遇,对此我深表遗憾。”

“对我们而言那不算什么。我更遗憾于过了如此久的时间,某人擅长紧握魔杖的手还拿不住两根毛衣针。”玛格达完全地转过身来,提着长袍的一角从台阶上不那么淑女地跳了下来,将针脚松散的深红色与金色交织的围巾扔给愤怒于她的发言的时尚公子,“而如果您真的感到遗憾,届时请您与令堂务必赏光。”

留下一句与前文毫无关联的邀请,斯莱特林的社交玫瑰轻飘飘地沿着天文塔的螺旋阶梯向下行去,留下冈萨洛站在露台边的阴影里摸不着头脑。

……

时间退回距离这场天文塔谈话更早一些的时候。

不知她如何凭借不被人们所看好的身高完成了这样的动作,玛格达将小腹隔着衣裙压在办公桌边缘,忽略胯骨两侧传来的不适感,用力捉住了对方欲落的手腕。巴里斯下意识地顺着这股对于他而言相当轻微的力量向前探出上身,等他察觉到两人当下的姿势需要埃伦斯坦小姐花费多大力气维持平衡时,他干脆而沉默地伸出了援手――手腕被反握的下一秒,迎面涌来的某种暗沉在松香下的玫瑰与露水的香气令玛格达忽视了腰际生疏而礼貌的托举,随着身体忽然腾空,紧接着她落进了一个充满羊皮纸卷和些许墨水味道的怀抱中。

埃伦斯坦小姐能感受到萨坎教授在她头顶上方垂下眼帘,因为来自那双含有苍翠与凛风的眼睛中的视线带着重量落在她肩头。从最后结果来看,或许这种从某种程度上算是“帮助”的行为只能让玛格达以更加不自在的姿势僵硬地靠在他的双臂与胸膛圈出的狭窄空间里…巴里斯轻微地收紧了手臂,立刻俯身让怀里呆滞的女主席双脚回落了地面。

玛格达机械地拉住了她的新教授的衣袖,眨了眨眼睛小声地嘟囔,“见鬼…我以为您是长期坐在办公室里的类型?”

学生时代总因种种理由受人挑战或成为某场决斗中的一方的助手,巴里斯面无表情地指正了对于他的误解,“毫无道理的指控,小姐。我们真的要继续这个话题吗?”

“好吧,您说了算;鉴于您的眼光相当不错,”某个小混蛋靠在他的肩头厚颜无耻地说道,在巴里斯无奈又无法反驳的时刻里肆无忌惮地得寸进尺,“我确信您的阅历使得您比我更理解现在的情况…以及接下来需要进行的流程。”

“年龄和经历并不代表经验。”他干巴巴地回应,“我猜想埃伦斯坦夫人不会高兴收到一封写给她的独生女的婚约邀请的。”

“那通常取决于寄信人是谁;不是吗,先生?”

玛格达相对轻松地耸了耸肩,没敢说她母亲实际上有一本厚度不薄的手册记录了凡瑟尔的贵族们――尤其是他们中尚无婚约的单身贵族。

等到萨坎家与埃伦斯坦家联姻的消息像插了翅膀似的飞遍社交界,还在追求真爱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的乔卡瑟尔先生,就只剩拿着订婚仪式邀请函膛目结舌的份了。


〔Once upon a time.〕

很多年以后,萨坎夫人有时还会用他们失败的初次约会打趣她的丈夫。

而这时候,不常言爱的萨坎先生早已熟练掌握了以吻封缄的技能。


End.


(每次都要提醒自己,这个看起来正儿八经的男人其实姓萨坎。)
(我只想看公主抱。为什么这张该死的办公桌会隔在他们中间。)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