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人不倦

-
我写,我写。

【Renora】同居三十题

1.相拥入眠。
 Ren陷进柔软的床垫里,原本熟睡的女孩被吵醒,嘤咛着转过身来。
 Nora含糊不清地嘟囔着伸出双臂,拉灭了床头台灯后搭在了男孩肩头。

2.一同外出购物。
 Nora推着装满点心和零食的购物车,还不忘对红树汁烤饼念念有词。
 Ren默默地从货架上取下了一套厨具。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Ren惊醒的时候,梦中被女鬼的长发缠住的感觉越发真实。
 Nora正像八爪鱼一样从背后缠住他,胳膊横过他的脖颈勒得紧紧的。

4.一方的起床气。
 Nora喜欢在早上的时候大声嚷嚷,因为Ren的起床气让他几乎说不出话。

5.做饭。
 Jaune对着Ren的便餐扮了个鬼脸。
 “你何时如此嗜甜?”他指着那厚厚的一层橘子酱问。
 Ren咬了一口蜂蜜水果三明治,面不改色地答,“今天是Nora做饭。”

6.大扫除。
 他们大扫除的方式很简单:Nora把所有暂时用不到的东西都扔掉,Ren再把它们重新收起来。

7.浏览过去的相片。
 “我喜欢这个精致的人偶娃娃。”Nora握有身着瑰色盛装和服的黑发幼童的照片,双手捧脸作陶醉状,“噢――她的照片简直太可爱了!”
 Ren悄悄地把他的其他童年相册锁进抽屉深处。

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Nora,转身的动作太快,会把盘子里的汤撒出来的。”
 “Ren,如果你再慢吞吞吃饭的话,我就要把小煎饼都吃掉啦!”

9.相隔两地的电话。
 “…最后,别成为麻烦制造者。我没有什么要说的了。”
 “Ren?”
 “嗯?”
 “我很想你,老妈。”

10.早安吻。
 Ren得到的早安吻总是多种多样的――它可能是橘子味,也可能是葡萄味。
 一切都要取决于Nora早起吃的小点心是什么。

11.替对方挑衣服。
 Ren选择带披肩的长袖礼服的理由很简单,“女孩子要点检。”他坚持道。
 Nora为了报复,下一秒她就站在男装区里,向同居人举起一条色彩斑斓的沙滩短裤。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我比较喜欢小狗,鹦鹉也不错。”Nora兴奋地喋喋不休,“嘿,我们俩还能给你表演合唱――这真是个不错的主意。”
 Ren轻轻拍了拍她蓬松的短发。
 “有你就够了,Nora。”

13.一方卧病在床。
 Nora总是趁着经期装病在床,这样就能轻易吃到Ren亲手做的小煎饼和白粥。

14.午睡。
 Ren有午睡的习惯,也有醒来后洗脸的习惯。
 他只希望Nora在他脸上画画的时候不要用油性马克笔。

15.帮对方吹头发。
 “Nora。”
 “嗯…~?”
 “请不要把我的头发当成晾晒的海带放在吹风机下玩。”

16.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Ren围着浴巾走出盥洗室,背后是蒸腾的雾气。下一秒他立刻感受到了一阵心悸,伴随上身狠狠地抖了一下。
 “Nora,请把空调气温调高。”

17.庆祝某个纪念日。
 “哇哦――Ren,你下厨了!”Nora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看着满满一桌富有同居人特色的菜肴,“那么今天是什么日子?”
 “嗯…心血来潮日?”Ren不确定地移开了目光。

18.接对方回家。
 “哈啰――!”女孩朝气满满的声音分别从电话和前方不远处传入耳中,全无一丝应有的委屈反而带着点窃笑,“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呀?”
 Ren握着手机笑了笑,上前两步抬指戳了戳Nora的后脑勺。

19.离家出走。
 她在客厅坐到了六点半,但Ren是拖鞋还放在架子上,玄关冷冷清清。
 Nora发誓以后吃蜂蜜柚子果酱,一定会分给Ren他的份儿。

20.一个惊喜。
 Ren踩着七点的钟声拉开大门,手里提着一个装满了盒装果酱的袋子――都是蜂蜜柚子味道的。

21.屋顶上看星星。
 Nora抱着两罐果酱兴高采烈地拉着Ren到顶楼上去,但被勒令睡觉前一定要刷牙。
 当第一颗流星划过天空时,Ren许愿让他手里的那份果酱不要那么甜。

22.一场飞来横祸。
 Nora用苹果和蛋糕以及Ren的脸来证明,横祸确实是飞来的。

23.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其实我没想过。”Nora困惑地眨了眨眼睛,收到Ren平静的回视,“不是说你不帅――但我们并不是一对儿,即使我们在一起…不是那种‘在一起’。”

24.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窗外是雷鸣闪电,房间里是喝醉的Nora坚持表演醉拳。
 Ren只想静静。

25.喝醉。
 Ren以为他们喝的是清酒。
 但当他发现Nora借着暴雨停电的机会把自己的酒换成了伏特加,他为自己毫不吃惊而感到惊讶。

26.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Nora咯咯笑着,摇摇晃晃地走近,抬起拳头毫无章法地砸向Ren胸口,“Ren!看――拳!”
 Ren觉得做出这个格挡的动作格外艰难。

27.穿错衣服。
 “Nora,你看到――…”
 Ren询问的声音在看到全身泡进浴缸里的女孩时戛然而止。
 天知道她怎么把那件深绿色的外衣当作浴巾裹在了身上。

28.一方受轻伤。
 听到卧室里传来物体坠地声,Ren相当慌张地从走廊上探头问道,“Nora?你还好吗?”
 “不太好,”完全醒酒的女孩翻身坐在床边的地板上,神情严肃,“我的心受伤了。”

29.意外的求婚。
 Nora神色深沉地说,“你得给我补偿,Ren。”
 Ren走进房间,几乎没有半分犹豫地从围裙口袋里拿出一只丝绒小盒,在Nora面前单膝跪了下来。
 “我心甘情愿,Nora。”

30.滚床单。
 Nora坐在床沿上,抬手拍了拍软蓬蓬的垫褥示意某个刚刚求婚的男人。
 Ren冲动地握住了她的手,下一秒厨房里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与糊味。
 比起滚床单,早饭或许更为重要。

评论(1)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